恋旧人

关于

【魔教无差】世界线 番外一

番外一 超查部总部基地日常
 
权宝儿走进训练室愣了一下,哟呵一声笑了出来,今儿人可有点多啊。
这可真是奇了。
平时要她三令五申才肯露面的一群大爷小子们这会齐聚一堂,跑圈的跑圈练器材的练器材,边上几个格斗的场子都人满为患,没处去的人就原地俯卧撑蛙跳蹦蹦哒哒,还有几个索性找块空地搭档练起了地面缠斗,除了她手底下的战斗组连隔壁组长不在家玩儿野了管都管不住的外勤组都齐活儿,也是基地百年一遇的盛景了。
“奇观啊奇观。”她毫无诚意地鼓了鼓掌啧啧称奇,众人抬头看看她,又默默低头各忙各哼哧哼哧。
“怎么回事?”她踢踢脚边和崔珉豪练习关节技滚成一团的曺圭贤,“解释一下?”
“组长回来了。”曺圭贤言简意赅,继续挥拳和崔珉豪挥洒汗水。
“那两人在外边谈恋爱度蜜月还愿意回来?”
这回权宝儿是真奇了,转脸听见一声哼笑,郑允浩从门口晃悠进来抄着手一副巡查姿态。
“怎么突然有兴致回来?”她挑挑眉,郑允浩一见她,变了脸色,笑得软乎乎,蹭到她身边搂了搂她肩膀。
“回来给特哥送个人,长生者,他有个秘书,也省得成天抱怨事务繁忙盯着人碎碎念碎碎念。”
“他基本都念希澈哥去了我是无所谓,”权宝儿耸肩,笑得云淡风轻,胳膊肘捣了捣他腰,“喏,解释一下这群人怎么回事?”
郑允浩默然三秒,抬头不动声色的翻了个白眼。
“翻天了呗,”他叹一口气,“你也能不能稍微管管他们点?”
 
既然邀请了金厉旭加入超查部,他和沈昌珉怎么也得亲自把人送进基地,思来想去觉得麻烦金钟铉开后门实在是不庄重也不礼貌,两位难得生出一股子闲情的人老老实实走了一回很久没走过的正门,想着隔了一个多月不见,倒是能给基地里留守的各位一个惊喜。
但现实通常是残酷的。
权宝儿噗嗤一声十分不客气地爆发出一阵大笑,郑允浩插着腰看她笑,完全没了脾气。
关于郑允浩为什么被会被称为基地的军纪班长,自然是事出有因。基地里常驻的大BOSS安七炫完全不管孩子们的事,权宝儿嫌麻烦,基本除了出任务都待在训练室训练新丁,指挥部里就剩了利特负责日常管理,但很显然,他到底能不能管不管得住这群上天入地能力各异的熊孩子还再议,金希澈还间歇性带头起哄搞事情。基地能至今没翻天全靠郑允浩镇着整理,他这一个多月出门在外,结局是完全可以预见的。
他这一次没通知就突袭回总部,惊喜不知道有没有,惊吓倒是肯定少不了。
一年时间过得也快,不知不觉冬深了,已经是十一月底,今年超查部也加入了不少新成员,眼看着马上要踏入十二月,圣诞节自然也顺理成章地被提上日程。
这一年到头大家都是忙忙碌碌,也没能找到机会欢迎新人,就想趁着圣诞节时办一次晚会。他们这群人很多都是被社会抛弃,无家可归的弃儿,在圣诞这样的节日总部也总留着不少人,平时四散在外执行任务的成员也都会回来,超查部是家这一认识一直深入很多人的心里,所以逢上盛时一定要过得热热闹闹的。
金希澈提议不如搞个扮装晚会,这种无关紧要的事上利特一向也由着他,没说什么,点点头同意了。这消息一出四下里炸开了锅,每个人都想制造点惊喜的同时,还热衷于打探起别人的创意,毕竟难得那位开了挂的读心者不在基地里,越是能给生活留点秘密的时候,人们通常还会被激发出奇特的逆反心理,一心想做那个预先探得真相的人。
JOY兔子似的蹦蹦跳跳蹿指挥室,笑嘻嘻地东躲西藏,IRENE跟在后面追了进来四下里找人,有幻形能力的女孩吐了吐舌头做了个鬼脸,曺圭贤正读着案底,一回头和一个长着自己脸的家伙面面相觑,手里猝不及防被塞了一只黑色的长手套。
“啊!你在这儿!”IRENE望过来,声色俱厉地瞪着眼伸手想夺回自己的东西,曺圭贤没摸清什么状况,下意识啊了一声,恶作剧的本能让他举起了手,躲开了这次攻击,紧跟着进门的涩琪和WENDY尖叫了一声,而那个假冒自己的JOY正若无其事的坐在自己原先的座位上,一脸茫然的神情,于不动声色处煽风点火。
“JOY你真的是个坏孩子。”IRENE皱起眉头,说话却仍是温温柔柔的,明眼人都能看出她不开心,曺圭贤默,认真思考自己现在认输还来不来得及。
“最近的恶作剧太多了哦。”
误会,这一切真的都是误会。
曺圭贤无辜,控制台前顶着曺圭贤脸暂时远离台风中心的JOY也是一脸无辜,那可都是YERI搞得恶作剧,凭什么就算在我头上了。
IRENE伸出手,张开手指猛地下压,曺圭贤向后逃窜猛地后退了一大步想要具现出屏障来保护自己,身体却变得沉重起来,身后的门突然打开,拿着今天份大家的外卖回来的神童和SUHO正踏进主控室,对危险的情势毫无知觉。
曺圭贤被IRENE操纵的重力压住,面无表情倒在地上,看神童被自己来不及收回的屏障绊倒在地,怀里的可乐喷洒状飞了出去,SUHO下意识抬手控水,却忘了自己手里还抱着几份大盒装的薯条。
原先各自看热闹的众人在意识到自己的食物即将要遭殃时终于有志一同地发出了惊叫——
…………
惨案现场的自动门悄然开启。
沈昌珉双手上抬用力一收,飞散的薯条聚回了一处飘进包装盒里,郑允浩抬手接住飞来的外卖袋,忍无可忍地按住一瞬间吵炸了的脑袋。
“在主控室里吃东西,二十圈,滥用超能力打闹,三十圈,看热闹不阻止,五十圈,轮班结束全部去跑,还有这些天翘训练的,在我找到你之前都给我自觉补回来。”他深吸一口气,“现在,都给我起来,把自己收拾好。”
沈昌珉站在他身后偷偷摸摸对曺圭贤做了个鬼脸,脸上笑嘻嘻,曺圭贤老神在在地向他丢了个媚眼,从地上爬起来拍拍裤子,却突然听见一声柔软的笑声。
“你们真的很有意思。”金厉旭笑眼弯弯,对着突然间沧桑了不止一岁的郑允浩背影说:“我已经开始喜欢这里了。”
真可爱啊,曺圭贤一瞬间无知无觉地想到。
郑允浩轻飘飘看了他一眼,神情莫测,他立马收拾了思绪假装看向远方——最远处是控制室屋顶上的作战显示屏。
“我一个月不在都给你们玩野了,”郑允浩揉着额头,环视一圈下来基本也就清楚了前因后果,最后只是瞪了歪在椅子上完全不为所动的金希澈一眼,“都回自己的位置去,别总让特哥为你们操心。”
“所以,”金希澈指尖翻动,金色的钢笔灵巧地转了一圈落在他手心,“圣诞扮装舞会的事我就当你同意咯。”
“别在工作时玩忽职守惹出乱子来你们要走T台我都不拦着,”郑允浩叹了口气,“来介绍一下新成员,金厉旭。”
“好主意。”金希澈记下了。
曺圭贤侧身对着门口在档案上写写画画,暗暗竖起了耳朵。
“长生者,能力是长生不老。”
“长生者?”金希澈奇了一下,一改懒洋洋的模样对着利特大呼小叫起来,“特儿你看,我说什么来着,果然是有长生者的吧!”
利特无奈,敷衍地连声点头称是,沈昌珉听了两句乐了起来:“特哥怎么会想起来跟希澈哥打赌来着?”
这不是明显不公平竞赛嘛。
“强买强卖,”利特哼了一声,皮笑肉不笑,转过头来面对金厉旭脸上又挂上了惯常的温柔笑意,“我是超查部总部基地书记官利特,还请指教了。”
“金厉旭,我才是要请多关照了,”金厉旭伸出手和他握手,在金希澈探究的目光中露齿而笑,“再过几年就九百岁了。”
沈昌珉转转眼睛,蹭到了一直暗中观察的曺圭贤身边。
“爱上了?”八卦兮兮。
“去去去,”曺圭贤翻白眼,“才见第一眼,觉得有点可爱罢了,哪能那么容易就说爱了。”
沈昌珉切了一声,不屑:“这有什么,我可不就是一见钟情咯。”
“你那明明叫见色起意,”曺圭贤堵他,“别给自己说得那么好听。”
“浪漫的爱情可不都得是从见色起意开始的,”沈昌珉才不理会这种低级的攻击,“你得先欣赏那好看的皮囊,才能深入那有趣灵魂,觉得可爱不就是第一眼的眼缘嘛。”
曺圭贤看看此刻一反平时高冷常态,突然开始关注别人感情问题的好友,再看看正低头和利特一起对金厉旭小声叮嘱琐事的郑允浩,忽然间福至心灵,电光疾闪中深沉地眯起了眼睛。
爱情滋润中的人。
看来这两位蜜月度的不错,新婚生活恩爱甜蜜如胶似漆。
“想得太大声了,”郑允浩幽幽发话警告,“控制一下自己。”
收到警告的曺圭贤噎了一下,脑子里各种念头闪过,一系列信息飞速整合处理,得出一个证据确凿的结论来。
“恭喜你,”他伸手拍拍沈昌珉肩膀,直面好友一脸茫然的表情,“你有戏。”
“什么?”被他没头没脑的这一句弄得有点懵,沈昌珉眨了眨眼睛。
他喜欢你。
曺圭贤露齿而笑,在郑允浩回头一扫而过的眼神里咽下了将要出口的话,表情高深莫测。
“没什么,祝你好运。”
“那我承你吉言,”沈昌珉也没有跟他深究的兴趣,伸了个懒腰站起来,“记得晚上去跑圈。”
多谢您提醒,曺圭贤突然手痒。

崔珉豪原来是不用补训练的,他平时也乖巧,该他的练习一天都不会少,但这会曺圭贤需要搭档,他也只能老老实实被一并征来陪他挥洒汗水。郑允浩进门的时候他还和曺圭贤滚做一团,见到来人兴奋地蹿起来,立了个正喊了一声组长好。
“珉豪你就别在这儿了,这儿没你什么事,”郑允浩揉揉额头,把一缕散乱的额发拨到脑后,“昌珉在房间里和SUHO在打游戏,说着好久没见你了。”
“好!”得了特赦令的小朋友十分开心,“谢谢允浩哥!”
哟,都不叫组长,改叫允浩哥了。
曺圭贤看他高挑的身影绝尘而去,觉得自己本来就应该打不过他,肉搏输了也没什么好想不开的。
“多余动作太多,下手不够果决,”郑允浩比划了两下,动作利落带着狠劲,“战场不是游戏,犹犹豫豫可没什么好下场。”
郑允浩是整个总部上下唯一一个没有身体机能强化能跟权宝儿干过三轮肉搏的,所以曺圭贤服他。点点头坐起来跟着练了两下,得到一个赞许的眼神。
“虽然说你战斗更依赖于意念具象能力,但是练好搏击百利无弊,毕竟意念本身太消耗精神力,”郑允浩双手抱胸,“珉豪那孩子搏击很好,宝儿也一直称赞他,你可以跟着他多练练,模拟训练的时候较真点,别总弄得玩似的,太温柔。”
“是,”曺圭贤嗯了声,“哥找我应该不是就为了这个事吧?”
鬼机灵,郑允浩瞥他一眼,也笑了出来。
“有点惊讶你和昌珉那么早就认识而已,”他耸耸肩,“还有,圈跑完没有?”
曺圭贤听到后面那个问题就一阵头疼:“哥明知故问,还有我以为这种事对允浩哥你来说都不能算秘密?”
“没跑完就别跑了,省的希澈哥说我欺负你腿脚不好,”郑允浩罕见地松了口,曺圭贤愣了一下,突然意识到这一直都是个挺好说话的人,“听见你们的思想是不受我控制的事情,身不由己,不意味着我会私自去探知你们的记忆。我一直以来最反对滥用能力,也尊重你们所有人的隐私。”
曺圭贤挠挠头,果然还是对这种太过于严肃端正,靠着超强意志力说到做到的人很没辙。
虽然也不是意味着他就喜欢游戏人生,但也确实不是他处的来的那一型。亏他一直以来都以为沈昌珉跟他是心意相通的一路人,没想到看人眼光上差这么大一截。
不过对于这事沈昌珉不服气,跟他理论我家这位哥明明也超级软超级甜乖巧的时候爆可爱之类的就是后事了。
“我知道你们意念能力者的修行,”郑允浩显然很清楚他在想什么,“用意念去影响现实世界需要强大的意志力,能够熟练操纵自己意念力的人都是意志坚强果断的人,认准的事情说一不二,决定的目标一往无前。”
“所以?”曺圭贤站直了身体,意识到郑允浩要叮嘱的事情,突然严肃起来。
“大战在即。”
郑允浩叹口气,拍拍他的肩膀,是全然托付的姿态:“希澈哥和特哥管理总部的各个分部都很不容易,宝儿主抓实战,在训练场和战场分身乏术,孩子们得有人照顾,让他们快些成长起来才行。”
你是我们这一代最小的弟弟,曺圭贤抿了抿嘴,利特温柔地笑着对他这么说,金希澈托着腮,让他别总是为他们的事操心。
一直以来金希澈利特神童郑允浩甚至宝儿都还习惯把他当孩子,哪怕后来才加入的沈昌珉是比他更小的弟弟,都已经跟在郑允浩身后闯刀山下火海被认为可以独当一面,他却还总被保护着,除去在战场上的时刻,没有人向他托付重要的事情。
明明事到如今局势不明,每一个人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他却还总被跟更小的孩子们划在一起,无法为哥哥们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情,尽管他聪明且强大,与沈昌珉师出同门也一样优秀。
而郑允浩此刻在向他托付整个基地的后辈,和未来。
“你得带着钟铉珉豪他们成长起来,成为领导基地的中坚力量才行。”
郑允浩没有看他,目光却温暖充满力量,曺圭贤叹了口气,虽然一直以来和这位哥都不算太熟悉,可其实也不是有些疏远的后辈,而是一路一同成长着走来的,掐指一算至今也有十年了的弟弟。
认识了很多年,也亲眼见证了那场变故,眼看着基地元气大伤,牵扯其中的人劳身劳心,而这个人……
他支离破碎。
希澈哥说风雨欲来,在这样的时候,曺圭贤想,我只是没想到托付我的人会是你。
可也只能是你。
“厉旭会帮你,”郑允浩微笑了一下,“他现在是特哥的秘书,辅助他管理这个基地,我拜托过他指导你,八百多年的寿命给予他的智慧将会助力你的成长,而这一次你也将得偿所愿。”
坏人啊坏人,没安好心啊没安好心。
瞧瞧这说的都是什么话,曺圭贤摇摇头:“哥,你跟昌珉那小子真是绝配。”
“可爱啊,”郑允浩板着脸一本正经,“是真的可爱,所以我是在帮你。”
您可拉倒吧!
“真是感人至深的托付,哈?”默默旁听完全程的权宝儿笑着问,目送曺圭贤被打发去找金厉旭的背影,眼中却掩不去忧虑,郑允浩倒是满脸云淡风轻,插着腰很是不以为意。
“该来的总是要来,而我的初衷一直没变,”他轻声说,表情却不复先前的严肃,“但我想要的却有了些变化,对我来说好的那种,所以就先这样吧。”
“还会迷茫吗?”她叹了口气,拍拍他肩膀,“还觉得彷徨吗?”
“偶尔也会,但没有以前那么频繁了。”
郑允浩微笑起来,权宝儿微微一怔,若有所思。
“所以,沈昌珉,他是那个人吧。”
“对的那个人。”
“我现在没法说对不对,”他颔首,“但他很好,我很喜欢他。如果有一天我确定了这一点,我会很高兴告诉你。”
“如果他能给你带来这样的改变,那我希望他是,”权宝儿点点头,“期望你给我分享这个好消息。”
回到基地里脑子里总是充满着很多熟悉的,朝气蓬勃的声音,连带着总是吵糟糟的思想都变得可爱了一点,不至于总是让他厌烦。郑允浩闭着眼听了一会,露出一个会心笑容来。
“偶尔也谈个恋爱吧,”他笑容淘气,“这总部桃花实在是开得很旺呢。”

“话说大家也太听允浩哥的话了吧,那么随便的一声吩咐全员在训练室集合,一个偷跑的都没有,我来基地这么久没见过它人满为患的时候。”
SUHO按着游戏手柄感慨了一句,旁边的崔珉豪抿抿嘴,你那是有所不知。
总部基地三巨头各有一整套自己管理成员的办法,其中最为人熟知的就是后果惨重的那几条。
得罪了Kangta哥基本上意味着从此医疗组的治疗与你无缘,Boa姐别让她在战场上或者训练场找到公报私仇的机会,而允浩哥……
“好好说话不听的人就去广场上跳脱衣舞。”
沈昌珉凉悠悠地接茬,脸上抑制不住幸灾乐祸的笑意。
当然了,这话只是威胁,还没被实际操作过,但介于郑允浩说到做到的个性,外加他确实能让你乖乖去跳舞的能力,大家都很听话,并没有人以身试险去实践它的欲望。
SUHO默然,庆幸自己一般不搞事。
过了一会,他又突然想起来:“那这样的话,允浩哥不就拿昌珉哥没辙?”
沈昌珉但笑不语高深莫测,崔珉豪想,那就还是你看不穿了。
当然,他当年也没看穿。
那会郑允浩整顿基地过于散漫的纪律,也是这句在金希澈坏心眼煽风点火下出炉的威胁刚被拿来用的时候,崔珉豪这孩子还老实纳闷了一小下:“那允浩哥的惩罚办法对昌珉哥不是不适用嘛?”
金希澈冷哼一声:“呵。”
你是看沈昌珉平时很有种,跟郑允浩怼得风生水起,真等郑允浩飙起来脸一黑阴森森指挥人去训练跑圈,他绝对第一个响应蹦的比兔子还快。
这是一方面。
“十组基础训练,吃完饭打扫,我回来检查,”郑允浩冷着脸望着因为打闹中使用超能力乱成一摊的食堂,“昌珉,吃完来见我,跟我出去一趟。”
这是另一方面。
要说大公无私英明神武的组长唯一假公济私的时候,大概就是总有办法拐着弯儿让沈昌珉逃过惩罚了。
沈昌珉身在其中乐在其中,看破不说破,甘之如饴。

“又要离开还有点舍不得,”沈昌珉挂在郑允浩肩上等金钟铉任务结束回来给他们开传送门,“圣诞节我们会回来吗?”
“你想回来吗?”郑允浩反问他。
“当然想,”沈昌珉耸肩,“我跟妈妈说了基地要举行扮装晚会,她可开心了,让我别回去了好好玩,所以哥你呢?”
“只要没有突发事件,”郑允浩无奈,揉揉他的头,“你想怎么样都行。”
沈昌珉乌黑的眼珠子骨碌一转,哦了一声。
“哥说了,我想怎么样都行对吧?”
“嗯。”郑允浩轻声应道,一贯的宠溺姿态,听起来十分轻松。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哦,”沈昌珉笑了笑,“哥说话得算数。”
“我什么时候说话不算数了?”
猎物下套中。
“那,”小狐狸尾巴摇啊摇,“哥舞会的扮装要让我来决定!”
老狐狸被小狐狸套了一招,郑允浩隐约有了不详的预感。
“好,”他最后只是平静地回答,“你决定就好。”

END

一个胡闹的日常
一大群人热热闹闹开心就好
没什么意义

谢谢你看这么胡闹的故事❤

评论(27)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