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旧人

关于

【Timjaytim】哄好一个生气的男朋友需要几步

杰森回家的时候提姆正坐在餐桌边上捣鼓着他的通讯设备,听见开门的声音十分勉为其难地抬起头看了一眼,嘴里含糊不清地嘟哝了一声。


“嘿。”他说,依然坐在那儿,手里不停地拧上一个个小号的螺丝。


杰森拎着两个巨大的塑料袋站在门口,神情莫测地打量乱得如同遭受了一场惨无人道的入室抢劫的屋子,危险地眯起眼睛。


“鸟宝宝——”他慢吞吞地开口,把手提的袋子放在门口的吧台上,“小红——”语调拖得绵长,带着意味不明的笑意,“公主——”


平缓的语气里并没有他想象中中的恼怒,提姆短暂地讶异,放慢了手上的动作。他一向脾气火爆的义兄兼恋人罕见的心平气和,只是平静地脱了鞋,好脾气地弯腰捡起了横在门口被恶意碰倒的快餐盒堆,然后一起丢进了快要溢出来的垃圾篓。


杰森没有对他发脾气,提姆斜了一眼乱糟糟的房间,不动声色地用余光追随在屋子里巡视成果的杰森。


杰森熟练地绕过满地的垃圾,在缝隙之中寻找下一个落脚点,走到餐桌旁神色微妙地盯着他瞧了一会,欲言又止,最后什么也没有说,直接越过他打开了他身旁紧闭的厨房门。


厨房里只说是一片狼藉都可以算恭维,破碎的盘子悲惨地挤满了水池,微波炉还在危险地冒着黑烟,雪白的流理台上污迹东一块西一块,而更糟糕的地方在于,杰森叹了一口气,怀疑这个甚至不是提姆故意的。


“鸟宝宝——”杰森斟酌着再一次开口,在提姆不满的抗议目光中挑了挑眉,“你已经快要成年了,我希望你能用更成熟一点的方式来发脾气。”


提姆没有接话,他现在并不那么想和杰森交流,他还在生气。于是他又低下头去继续对着他的设备敲敲打打,不理会杰森不赞同的目光,坚定地在餐桌上留下一个又一个不可磨灭的伤痕。


那天一直到很晚,窗外哥谭的夜是浓郁的黑,杰森打开灯发出啪的轻响,提姆抬起头来,看见杰森少见的穿上了拖鞋,还在弯着腰打扫卫生。


已经是十一月底了,前天小小的下了一场过早的雪,外面天冷得吓人。杰森吸着有点过敏的鼻子,鼻头通红地跪在地上垂头擦一块披萨落在地毯上染上的油迹,一缕碎发挣脱发胶的束缚落在额前,随着他起伏的动作微微晃动。他身上还穿着白天出门时的针织衫,挽起的袖口上有被水洇湿的痕迹。


提姆觉得有点冷,一种说不出的难过突然击中了他。他盘腿坐在凳子上一声不吭地盯着杰森,看他皱起的眉头和微微张开的嘴唇,入了冬以后他的嘴唇很干,无论提姆怎么跟他强调保养都不听,在门外的冷风中被吹的起了一层干裂的死皮,亲吻时会有细微的刺痛。那双低垂着专注瞪着地面的眼睛正湿润地眯着,又看起来过分的,不合时宜的柔软。


“杰伊,”他终于出了声,“你不该那样对迪克说话。”


“是啊,”杰森哼了一声,从地上爬起来捶了捶自己酸痛的腰,直直望进提姆躲闪的眼底,“我为了你跟迪克吵架,而你却只顾着责备我伤害了你亲爱的哥哥的感情。”


“我……”提姆张了张嘴,看见杰森手边大筐待洗的衣服和床单,和他在暖气充足的房间里布满细密汗珠的额头,几滴汗水从耳后流下脖子,在昏黄的灯光下闪着金色的微光。


“对不起,我像个混蛋。”


“别啊,鸟宝宝,”杰森不以为意地耸耸肩,“你也就能对我发发脾气了,你知道这不是什么坏事。”


提姆沉默,站起身走过去想帮他擦干额头上的汗水,杰森顺势扣上他的腰,发出一声无奈地低沉叹息。


“迪基鸟是为全家操碎了心的老母鸡,可你已经不再是需要他过度保护的小鸡仔了,总要有人去提醒他这件事,如果你做不到,那我帮你。”


“数落和争吵都不是他的善意应得的,你对他总是太粗鲁了,”提姆皱起眉头,“他是真的很伤心。”


杰森指指自己,“那我呢?”


“这是你的错,杰森,”提姆瘪了瘪嘴,深思熟虑后戳了戳男朋友的胸口,“迪克对我过度保护真的是你的错。”


“嘿!”这话可扎心了。


杰森哭笑不得,还悲催地发现自己无法反驳。


屋子的打扰工作还没有结束,在收拾了赌气的小红鸟造成的恶意破坏之后,任劳任怨居家必备的大红决定顺路收拾一下长期以来小邋遢鬼对房间和工作室的慢性摧残。学乖了的提姆像只小跟屁虫一样慢吞吞地尾随着杰森进进出出,虽然觉得他碍手碍脚,杰森还是好脾气地容忍了提姆揪着他衣摆的“提姆德雷克式”撒娇行为,并打心里觉得这副模样的男朋友有够可爱。


算了,偶尔闹闹脾气也是生活情趣。


在从床头柜下方扒拉出一只与汉堡包装纸一同生活了很久的袜子时提姆讷讷地对他说了一声对不起,杰森扯了扯嘴角,更倾向于把那理解为“讪讪”。


“要活成红罗宾那样的提姆德雷克太累了,”他耸耸肩,把袜子和包装纸精准的抛进垃圾篓,“你冲着我发脾气的样子还挺可爱的,所以这事就这样吧。”


“这大概是我总是把迪克气得不轻的惩罚,这样想我心里就平衡多了。”


听他一本正经的分析,提姆噗嗤一声笑出来,把脸用力埋进杰森宽厚的背肌,“那这么说达米安是我让你生气的报应咯?”


“不……”杰森犹豫了一下,“小恶魔崽子致力于气死每一个人,所以他是老头子的报应。”


提姆低低地笑出声,喷出的热气撩的杰森心痒,他转身和少年面对面,低头亲了亲他柔软的泛着健康的红晕的脸颊。


“我爱你,所以我今晚要请你出去吃一个双份酸黄瓜酱的辣热狗,你付账的那种。”


“哇哦,”提姆浮夸地感叹了一声,“你真好,请问我们要这样吃上几天?”


杰森在他嘴唇上咬了一口,露出一个阴森森的笑容。


“回来我们再谈谈你把厨房毁了的事,公主。”



END



——



这里完整的故事大概是一个因为杰森的死反思自己作为哥哥的失职问题而有点鸡妈妈心态的迪克对于提姆的过保护,提姆在感动的同时在这种过度保护下也有相应的压抑和焦虑,而作为一个合格男朋友兼次长的哥哥的杰森对这件事有不同的看法。出于为鸟宝宝好的想法他认为自己需要干涉迪克的老母鸡护崽行为,并且因为这俩一贯的表达障碍最终不可避免(但可以预料)地演化为一场争吵。


杰森指出的问题是尖锐的,迪克虽然在反思,但仍然不可避免地伤了心,提姆不满杰森尖刻的态度和完全没有委婉余地的对迪克的指责,又没有办法责怪他们两个人中的任何一个,只好自己闹小脾气生闷气。


这就是一个关于男朋友怎么哄好男朋友的小片段,且两位小男友的烦恼是双向的。完整的故事在很久以前就死在脑子里了,所以这就是全文啦。

谢谢你看这么胡闹的故事。




评论(6)
热度(1317)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