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旧人

关于

【魔教无差】金鱼花火

-此刻永恒,而此心即宇宙。


-
参加花火大会也只是临时起意。
散了排练休歇的日子,总归傍晚闲着也无事,Team Toho的工作人员们盛情难却,沈昌珉不愿拂了大家的意,这种时候他总更听郑允浩的安排。他转头去看身侧,一向沉稳的哥哥微微歪着头看过来,眼里有几分过于天真的期许。
“那就去吧,”他笑起来,“允浩也想要去不是吗?”
郑允浩含着笑点头应允。

-
造型师提前为他们准备了浴衣,一身浅蓝一身冷灰,沈昌珉率先取了那件低调些的灰色条纹浴衣,郑允浩也不在意,拿了剩下的一件去更衣室换上。出来时大家都收拾得差不多了准备出行,沈昌珉抢先造型师一部去为他整理略显凌乱的衣摆,郑允浩在原地乖巧站着,低头看他忙着的双手目光很温柔。

-
夏日的夜晚潮湿而燥热,河畔挂起了星星点点的灯,道路燃烧着盘旋向远方的寺庙,沈昌珉怕热,拿着团扇上下扇着,郑允浩领着人们去买了饮料,回来时多了一盒章鱼烧塞进他手里,接了扇子替了他扇风的动作。
“你晚上没吃什么东西,也该饿了,”郑允浩卷起袖子露出一截线条分明的手腕,团扇扇动在两人之间卷起轻柔的风,“我让大家散开了自由活动,人太多挤在一起不大方便。”
沈昌珉低头戳了一个圆滚滚的丸子放在嘴里,只笑笑没有说破。

-
谁都知道郑允浩爱热闹。
你只是想和我一起看烟火。

-
郑允浩不太贪口,近来又节食有度,索性跟在弟弟身边鞍前马后。沈昌珉目光看到哪里,他就拿着荷包买到哪里,一条道走过来手上捧着挂着不少零散的小吃食,还不忘空了一只手出来替他打着扇子。
沈昌珉一手举着串纤,一手捧着纸盒,咬着烧物口里含糊吐着热气,眯着眼吃得极为欢畅,尝到美味的也总要递过去让他尝一口。郑允浩就着他的手咬下小半块来,烫得皱了脸,沈昌珉咬着烫痛的舌尖对着他笑,龇牙咧嘴,露出八颗整齐洁白的牙齿。
明亮亮的,晃得人心也明亮。

-
等沈昌珉吃得差不多,郑允浩便对着小摊贩上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显出几分跃跃欲试来。沈昌珉看他弯着腰趴在鱼缸边专心致志地捞金鱼,水池低矮,浴衣又约束了他要下蹲扎马步的动作,不知不觉中人已经跪下了身,趴在玻璃沿上像条大型的犬,眼里还燃着不服输的火。
郑允浩手重,那渔网又薄又脆经不起折腾,在他手里轮番过了一把又一把。沈昌珉也不急,拿着钱包站在他身后扇着风,也不言语,只笑眯眯地给老板一枚一枚地塞硬币。
“你不去帮他吗?”老板凑过头来小声地问,大约是认出了这两个熟面孔的高大男人,笑容里有一丝不可说的暧昧。沈昌珉含着笑微微摇了摇头,又往他手心里塞了两枚硬币。
“我要等他把金鱼送给我。”

-
郑允浩最后捞了一红一黑两尾小小的金鱼,说来也巧,他唯一的一次成功刚好网住了这凑在一起的两条,老板激动地拍起了手,倒是看起来比他们俩还要开心。
“失败了那么多次,”沈昌珉用衣袖擦了擦他额头渗出的汗,又挥着扇子扇了扇风,“原来是在这儿等着呢。”
郑允浩接过老板系好的水袋,低头认真系在沈昌珉的腕上,末了满意地拍拍手,心满意足的神态也就像个十来岁的半大孩子。
“送我了?”沈昌珉拎起来看看里面嬉戏的两条小鱼,隔着透明的水袋,清凌凌的水波映着郑允浩波光粼粼的眼睛。
“嗯,”哥哥拍拍他的手臂,转而牵了他的手向下一处摊上走,“你来养,我养不活。”

-
小道尽头有一条弯弯曲曲的阶梯通向水岸,聚了不少年轻男女在放河灯,金色的纸船晃动着漂向远方。沈昌珉抱着手向下望去,明灭的火光连绵成翻涌的浪,郑允浩驻足远望,安静的侧颜瑰丽又端庄。
“哥要去放吗?”在无人处他习惯说起韩语,嗓音却比在韩国要软上一些,掺着日音特有的音调,暖风下衬着游荡的熏香,说不出的懒倦温柔。
“不了,”郑允浩摇摇头,“在这里看着就好了。”
“为什么?”他轻声问,郑允浩迎着他闪烁的眸光微微弯了眼。
“因为没有要许下的心愿,和实现不了的愿望。”
我很幸福。

-
他们走到寺庙阶梯下的时候背后响起了焰火升空的第一声长啸,郑允浩回过头,正好看到流星迸裂,四散下满天的星火。
他像个小孩子般兴奋,用力扯沈昌珉的衣袖,沈昌珉先他半步,一只脚踏在台阶上,木屐不稳,猝不及防被扯得一个趔趄,趴在哥哥背上才稳住身体。郑允浩单手握他手臂扶他站稳,执着扇子的左手摇摇指向天空,沈昌珉循着他手臂一路望去,一片幕蓝之中迸开金色的辉火。
接着漫天光芒四溢,彩色的火花接连上空,郑允浩兴奋地瞪大眼睛看向绚烂的烟火,沈昌珉撩着袖子遮了遮眼,在手袋里摸索着找出了手机。

-
手机的夜拍效果一般,画面上布满了粗糙的颗粒,随着白光散落骤然亮起夜色中映出郑允浩灿烂的笑容,他正回过头看向他,要他一起看那片最大最亮的银色瀑布。
“昌珉!”他的哥哥大声叫他的名字,在一片嘈杂中也显得又清又亮,“昌珉,你看啊!”
“真美啊,”他按下快门收起手机,也一同看向色彩斑斓的天幕,“怎么样,哥现在有愿望了吗?”
“有,”在燃烧的红色火光中郑允浩声音轻柔,他将团扇握在心口,指尖紧紧捏着沈昌珉悬挂着金鱼的手,“和昌珉一样的那个愿望,已经实现了吧。”

-
我希望此刻永恒,又年年都似今日。
金鱼,花火,石阶暗处有两个并肩的人,一江明灯载着辉火,蜿蜒起伏通往实现愿望的尽头。
而此心即宇宙。

-

End



我曾许下一个愿望,和喜欢的人去看一场最盛大的烟火,灯火冷寂后不再关心爱过与否,游鱼两尾终将消失在地下的水沟。
无论如何,谢谢你看这么胡闹的故事。

评论(13)
热度(1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