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旧人

关于

实质是退化史的年终总结


关于我的2017

三月开始终于振作精神开始往我的男孩坑里撒土,一直到六月才终于将这个故事写完,从第一章到终章整整拖了八个月,也使我第一次正视自己的拖更能力。

四月开始陆陆续续写了很多魔,完结的却只有HMAS和几个一发完的短篇,身后坑倒是又多了许多,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填完,并且还在试图不断继续挖新的……

是我的错。

百分点梗的蝙蝠家HPAU还拖着,400fo开的新点梗的债也还没开始还,所以今年也是负债累累的一年。

还是我的错。

今年杰森相关写了写了RJR,BruJay,法外者V2和Batfam,大部分是傻白甜小短篇,没留下多少坑这点让我很骄傲【喂】。

至于魔教相关……对不起,我有在好好反思了。世界线是个大概下辈子能写完的故事,众生皆苦彻底卡住不知道下文在哪里,DayMoon可能最初就没有写完的打算,所以今年就先到这里吧。

然后再回头看看自己写的东西,时不时有恨不得全部删除的冲动……真的很多不足,有些甚至糟到自己都不忍心看下去,最后决定眼不见为净【喂!先留着吧,也许有有朝一日觉得自己有能力修改的时候再看看能不能拯救,黑历史也是人生的一部分嘛。

占大部分的那种。

所以一句话总结一下……大约还算高产的吧。

虽然质量不总让人满意,我也很努力在写啦,谢谢你们看我胡闹的故事啊。


最喜欢的故事

喜欢的故事有两个,一个是RJR的Hunger,另一个是世界线。

Hunger算是我为了告别所做出的努力,虽然事实残酷,RJR我大概永远无法毕业,但它是我对这对宝贝儿过去的告别和对新的可能的探寻,他们都会很好的,我爱他们,因此这个故事写得并不算好,但不影响我爱它。

至于世界线,真的是我投入很多的一个AU,融入我很多的感情,但是实在受限于笔力,表现不出它最初万分之一的美好,我很遗憾,今年就这么过去了,也希望明年能变得再好一点,能把它写得再好一点,想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个神奇又中二的故事。

说起来,算是一点小自满,但今年唯一一个自我满意的故事其实是我的草莓桃子,是和阿一开着玩笑因为两盒酸奶突然冒出来的脑洞,我真的很喜欢它,热情高涨的时候几乎用了全部的时间去写。讲故事的能力大概在那时达到了今年的最高水平……然后从20结束开始走下坡路……并且一去不复返。

痛心疾首。

希望新的一年新的开始能够拯救我。

最喜欢的文段

《众生皆苦,你是草莓味》

随着那巨大的圆轮上升到最高点的时候他扶着玻璃向下看,太遥远的高度,地上拥挤的人群渺小如蚁,玻璃在阳光的映射下泛出模糊的金色光晕,他眯起眼,想在茫茫人世找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一刻他前所未有地冲动,突然想知道沈昌珉在哪里,和谁在做些什么。
有一瞬间他几乎掏出手机,却又自嘲着把那不合时宜的冲动按了回去。
“你在干嘛呢?”他想象着自己打电话问,现在是上午十点,如果那孩子前一天熬了夜喝酒或打游戏,他会听见一个困倦的声音。
“睡觉,哥,”沈昌珉拖着慵懒微哑的嗓音回答他,“有什么事吗?”
通常这时候他会困扰地坐起身,揉着一夜睡梦后鸡窝式杂乱着的头发,思索着是不是工作,犹豫要不要赶紧起床洗漱。
然后我该怎么说,郑允浩眨眨眼睛想下去。
“我在摩天轮上,”他听见那个想象中的自己说,“看花花世界人来人往,然后想起了你。”
很想很想你,所以哀怨至此,也万般浓情蜜意。

当你陷入爱情时,你会发现三千世界百八烦恼,十缠与九十八结,过去种种,如今种种,未来种种。沈昌珉托着腮坐在郑允浩家门前,从电梯间的落地窗看出去,乌云遮了月亮,星光却仍是黯淡。

那么,星光黯淡便不是因为月光。

可这世界是厚待我的,它予我歌也予我歌喉,它予我痛也予我欢喜,它予我辉煌予我低谷,也予我重新从低谷走向辉煌的神迹,它予我你。


《关于开始一段恋情的正确方式》

他有时候也想也许这就是自己的人生了,总是遇不到对的那个人,就算遇到了,也经常就习惯性地错过了。很多年前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遇上了还年轻的布鲁斯,然后他错过了。后来他死而复生也长大了,又遇见了很多人,唐娜,凯尔,Kori,罗伊,他又都错过了。兜兜转转到头来也还是只剩他一个人,再一次看到布鲁斯的时候他想,我不是曾经那个孩子了,他也不再是以前那个布鲁斯了。
他伤痕累累绝望又疯狂,布鲁斯同样伤痕累累,疲惫且沧桑。
而且老了,他长大了,所以布鲁斯老了。
眉眼里有岁月的痕迹,他托着腮蹲在滴水兽石雕上看雾蒙蒙的天,蝙蝠侠失去了很多东西。
很多很多,太多太多。
双亲,爱人,故友,和孩子。
迪克,提姆,和那个讨人嫌又没那么讨人嫌的恶魔崽子。
“还有你。”有一个声音在对他说,低沉沙哑,温柔又富有磁性,就像是布鲁斯。
有些东西失去了再也没回来,也有些东西他努力过挣扎过,又拼命找了回来。
“你也是失而复得的。”

关于我的LOFTER

是我用LOFTER的第二年,两年来像是在装修一样经营着这个小空间,在里面放上我的故事, 每个看我的故事的你都像是我的客人,而我想要做一个热情好客并乐于端出新的餐点招待客人的主人。

这样说可能显得傻乎乎的,不过我是真的很喜欢这种感觉啦。谢谢你们一年来跟我交流,跟我说说话聊聊天什么的,我是真的真的超级开心!

然后……大概也是我的交友平台?今年陆陆续续认识了我的宝贝一,亲爱的柚子,甜丝丝的切片宝和三句话不离车的我们团饭先生,我真的爱你们!我一年来最珍贵的收获呜呜呜!

所有看我故事的朋友们,我喜欢你们【比心心


关于即将到来的2018

嗯……新年愿望是把坑填完把债还掉,然后求求明年的我自己,可少开点坑吧您。

以及我知道我做不到!【大言不惭

开个玩笑,可能也不止是玩笑,总之希望自己好好努力提升自己吧。

多看看书,偶尔也认真写写字,快乐一点,实现愿望吧。

新的一年,也祝你们实现愿望啊!


评论(15)
热度(19)

© 夕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