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旧人

关于

关于《戏中人》和一些随感

我曾经在深夜写过一个故事。
那时外公重病,彻夜不得休息,他住在走廊那端门敞开着,从窗户里可以轻易听见动静,咳嗽,吐痰和难受的呻吟,爸妈都在房里陪床,我一个人躺在老房子大到空旷的主卧里,前后都是窗,很大,幽幽地透着月光。
失眠是因为在空间里看到的吓人的鬼图,但那张图其实不是鬼脸,而是一个灰色的男人的笑脸,诡谲阴森,扭曲着,让我从心底感到恐惧,不是害怕,就只是恐惧。
从小到大,我不怕鬼神,就只怕人心。
于是我辗转反侧,前后的窗户都隐隐约约出现一抹阴影,变化莫测最终幻化成一张人脸,是那张灰色的笑脸,所以我睁开了眼睛,再不敢闭上。
其实明明就能看见外公房间的灯光,听见他的声音,却依然觉得自己孤身一人,在空旷的房间里颤抖着,委屈地想要嚎啕大哭。
现在想来,大概是从三月外公重病以来一直压抑着的情绪的一个应激点,所有负面情绪混杂在一起在那个晚上倾巢而出,就像潮水将我淹没。
从那天晚上开始,我有了严重的深海恐惧症,曾经最喜欢海的人,连看见热带鱼的图片都会吓得浑身冰凉呼吸困难,随时随地都能哭出来。
我曾经痛恨这样的自己。
从外公生病开始我就不太思考人生,因为害怕,害怕自己恐惧的事情成真,有些想法,从是个想法起就沉重到让我无法承受,在那个失眠的夜晚,我长久以来第一次想了很多,开着手机,对着屏幕阴沉的光从大脑空白开始想,后来满脑子乱飞的思绪,就打开备忘录,一点一点整理。
它就是凌晨四点完成的《戏中人》。
我写过很多故事,只有它是不一样的。不仅仅是因为它是我动手写下的第一篇魔,而是因为在那个阴森难眠的夜晚,我动手敲下的每一个字都浸着无边的恐惧,那时的我神经敏感瑟瑟发抖,随时随地都要因为几乎崩溃的情绪嚎啕大哭。
所以我想要思考一件温柔的事,温柔又哀伤,能让我从思维的浮木上找到立足之处的事,于是,我看到郑允浩和沈昌珉。
他们长久的走来,呼吸相闻荣辱与共,见过彩虹也历经风雨,登上过顶峰也坠落过悬崖,这大千世界总在变化着,可他们没有变。
并非一成不变的那个不变,他们也在变,今天的他们和十年前我爱上时的他们千差万别,可是十年过去起起落落,我也一次次脱坑回坑,郑允浩身边还是那个沈昌珉,沈昌珉身边也还是那个郑允浩。
我不喜欢把什么都归结为爱情,有时候那么一种感情,它超越一切,它独树一帜,它有自己独一无二的颜色和姿态,它和所有感情都不一样。不是亲情,不是友情,也非爱情,于是日复一日,它就成了那个人的名字。
爱,是爱的吧,只是那不是爱情,也不需要是爱情。
同舟共济,是我听过最美好的四个字。
去想一件美好的事能使人坚强,于是他们的故事成为了我的力量,让我忍住痛哭的冲动想把那些纷繁的思绪一一记录,直到第一缕天光出现在窗畔,窗外公鸡打鸣吵得没边,我便突然安下心来,关上手机睡了过去。
最近因为魔有很多姑娘fo了我,戏中人这篇有些时日的文也被翻出来添上不少❤,我在深夜把它翻出来又细细看了一遍,突然想起了这些事。
对我来说,对于每一个写字的人来说,如果文字能被人喜欢总是让人开心的事,而《戏中人》,我可以说,谢谢你们喜欢它,而你们的喜欢让我感到幸福。
因为它曾经是支撑我走出一个漫长黑夜的力量,人在心怀向往的时候就会变得坚强。
虽然后来我怕的事还是一一发生,在不远的将来鲜血淋漓地等着我,我也迷失过痛哭过,但那份感情却也扎根进我的心里,使我永远心怀憧憬,对美好的憧憬。
在那之后我开始写他们的故事,用我奇缺的词藻和贫瘠的话语。对我来说写字是思绪的依托,我是个不擅长表述内心感情的人,喜欢便只能说出喜欢,可爱就只能形容成可爱,所以从小到大散文一直写得很差劲,非常羡慕所有能用美好的语言表述出自己感受的人。
于是我写故事,把所有的说不出的感情寄托在故事里,也很高兴有人愿意阅读,愿意听我说这一个个胡闹的,却藏着我真心的故事。
我不磕真爱,因为我不信这两个男人之间还能存在什么真爱,没有什么感情能比他们现在拥有的对彼此的情感更真挚更坚定也更打动人心,《anan》的访谈里郑允浩说沈昌珉会成为很好的父亲,也许会让他帮忙带孩子,于是我捧着手机,几乎潸然泪下。
那大概是我这辈子能想到的最幸福,最浪漫的事。
十年之后他们也许各自成家,有了各自的生活,那个人的痕迹也许疏淡了些许,但那相互扶持着走过的漫长岁月一直在。沈昌珉说郑允浩是最重要的家人一样的存在,说郑允浩是一直未变的,于是我想,他又何曾变过。
郑允浩说他确实变了,变得更好了,越来越好了。
两个顶天立地的男人,长成了对方身边那棵树,从此风雨飘摇也不能将他们吹散,他们扎根在彼此身边的那寸土地里,枝叶繁茂地向外伸展着,背靠背肩贴肩,却绝不探进对方的枝叶里。
于是我们仰头望去,悬崖边有两棵双生树。



此外想说一下的是,关于这阵子关注我的姑娘们的属性问题,我的立场是,不否认过去,但活在现在。
我从小学五年级开始喜欢他们,那时候他们就是五个人的东方神起,我从07年开始就磕珉浩,所以魔和五人团体并不矛盾,那都是我自己的心路历程,是我自己经历过来的感情,所以我很喜欢,也常常会写。
关于分明稚嫩却张开双臂遮风挡雨的哥哥,关于大步成长磨砺出冷光日渐成为他盾的弟弟。
曾经我很喜欢五个人的东方神起,五个人的和声很好听,虽然现在的郑允浩和沈昌珉早已超越过去,可五个人声音的厚度,也是3+2都不可比的。
但同时,人也该活在现在。
分道扬镳已经是板上钉钉不容逆转的现实,那些残酷的伤害都已经发生,郑允浩和沈昌珉都在其中伤痕累累,所以过去了就是过去了,回忆让人感慨也只是因为它是回忆而已。
我自始至终爱的都是东方神起,曾经它是五个人,现在它是两个人,有且只有两个人。
郑允浩和沈昌珉,两个人在一起,就是完整的东方神起,所以根本不存在什么一代二代团不团唯不唯,我就只是东方神起的饭而已。
请谨慎关注,以免我们互相糟心。❤





再说个题外话,关于我心里他们的形象。

郑允浩是虎,沈昌珉是狼。

所以我一直在想哪天搞个同人

名字都想好了叫《如虎似狼》

估计全程R级小车和谐探索新世界

嗯…………

想想就算了



这大概要发展成一个碎碎念合集

嗯……不管我就想韶韶

虽然说郑允浩时不时看起来像只小奶猫

但其实应该是那种犬系的男朋友

黏黏糊糊撒娇耍赖离不开人就想让你摸摸他

沈昌珉才是猫系

又傲娇又高冷但宠起来没边恨不得腻死你那种

所以猫狗大战输的是狗🐶吧


评论(8)
热度(19)

© 夕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