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旧人

关于

【魔教无差】玫瑰人生

谢谢你们看我们的故事呀❤
柚宝和一宝有那——么可爱!

ゆず:

 @一只獐  @夕颜 我们的联文活动第二次~


这次是我开头!


文风转折预警,这次的故事也是一如既往的胡闹哦


—————————分割线—————————


玫瑰人生




——在小王子的星球上生长着一朵玫瑰,小王子很爱他。


——玫瑰会枯萎吗?


——玫瑰会枯萎,所以才要爱他。


 


沈昌珉在凌晨被一通电话吵醒。


听筒里传来寒风凛冽的声音,让沈昌珉忍不住在暖和的被窝里也觉得微微有些发冷:“……喂?”他带着睡意有气无力地问,只想如果是恶作剧的话一定要揪出电话那端的人狠狠地揍一顿才好。


有一个属于男人的温柔低沉的嗓音传来:“请问是沈昌珉吗?抱歉打扰,我看到你发布的合租信息……”


好吧,不是恶作剧,而是一个在冬季的夜晚无家可归的租客。


沈昌珉已经清醒了大半,起床气被那人带着温软歉意的语调冲散不少。他站在玄关处透过门镜看了看从电梯里走出来的男人——只穿着一件长风衣未免显得单薄,精致的面容让人忍不住心生好感。视线再往下,一个行李箱正靠在他脚边,像可怜巴巴依偎着主人的流浪狗。


等等,为什么这人手上还捏着一朵玫瑰花?


沈昌珉不合时宜地想象出面前的人被女朋友拒绝又赶出家门的场景,打开反锁的大门,一股寒气伴着隐约的花香扑面而来。门外的男人没有急着进来,而是先端正地做了自我介绍:“抱歉在深夜打扰,我是郑允浩,想租下这里的次卧。初次见面还请多多关照。”


郑允浩微微鞠躬的时候沈昌珉在楼道的灯光下看到他发梢上微微凝结的冰霜。他想了想,伸手拎过行李箱,侧身做出了邀请的姿态:“请进吧。”


被赶出家门的时候都没来得及收拾东西吗?


沈昌珉把没什么重量的行李箱放进卧室,为他拿来一杯热水,又做着不负责任的猜想。


还好被吵醒的夜晚属于周末,沈昌珉带着困倦睡到天光大亮,才不情不愿地顶着蓬乱的短发翻身下床。


“郑允浩……?”然而他的声音在看到敞开的房门时戛然而止。


房屋干净整洁,甚至床单上都没有多余的褶皱。靠在墙边的行李箱提醒沈昌珉昨夜的经历并不是他一个人的臆想。桌上摆着的玻璃水杯还是他拿给男人喝水的那一个,只是过了几个小时已经沦为了花瓶。阳光下鲜红热烈的玫瑰被镀上一层淡淡的金色,他像是着魔般的凑近端详,花朵繁复的花瓣上还带着些水滴,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是一朵极漂亮的玫瑰。沈昌珉没头没脑地想。


身后突然响起的人声让他整个人都一抖,受了惊般地回过头来就看到郑允浩微微弯起的眼睛:“这朵花好看吗?”


“嗯……嗯。”沈昌珉偏过视线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入侵男人私人空间的事实,不过还好,郑允浩笑意和善纯粹,让他放下心来的时候脸颊却覆上一层薄红。


他有一双丹凤眼,瞳孔黑亮温润像是最珍贵的宝石。


沈昌珉侧身走去浴室。


他真是个好看的人。


 


沈昌珉又发觉郑允浩是个有点奇怪的人。


作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沈昌珉的作息一向规律。然而每天早晨醒来时郑允浩的房门有时紧紧闭着有时又敞开正对一张空荡荡的床,让他这个无意窥伺别人私生活的人也忍不住泛上来些好奇心。更别提郑允浩总是踩着大片的夜色打开大门。沈昌珉通常会为他留一份晚饭,最后往往放在保温饭盒里也热气不保。


甚至就连周末,沈昌珉难得可以任由自己在床上躺倒正午阳光洒满阳台的时候,郑允浩却还是一副行色匆匆的忙碌模样。


他在做什么呢?又一个假日,沈昌珉盘腿坐在客厅的毛毯上握着手柄打游戏,身边的薯片可乐还有两本漫画书看起来像是标准的宅男配置。他微微偏过视线就看到郑允浩卧室里勉强团成一团的被子和堆满了各种物品的桌面,一个手抖电视屏幕上就出现了血淋淋的“Game Over”字样。


作为一个与众不同的宅男,有轻微强迫症和洁癖的沈昌珉忍不住皱起了眉。


明明前两周屋子还一直很整洁啊?这个人真是……


他认命地叹口气,扔下手柄站起身,难得的休息日变成了大扫除的专属时光,沈昌珉从他床头拎起一双袜子,忍不住怀疑这位哥是不是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狼狈又迷茫地离开上一个住处,撞进了自己的世界。


明明总是一副以年长为姿态,说着要照顾他的男人,也总会在出门前把外套和衬衣细细整理好,头发也打理得蓬松又乖顺,怎么回到家就是完全相反的随性模样。枕头委屈地挤在角落里,沈昌珉把它拎出来在床头放好。厚实的被子像是藏着怪兽一样堆成巨大一团,沈昌珉抖开它仔细叠好,却从动作中扇动出的微风里,闻到隐隐约约的香气。


是玫瑰的味道。


他停下手头的事情转过身,放置在窗台上玻璃杯仍旧是最初他递给郑允浩的那一个,里面的玫瑰依旧泛着明媚的火红色,但看起来又单薄了许多。


沈昌珉凑近观察,在桌子上堆着的纸张、水杯和其他杂物中找到两片干枯泛黑的花瓣。


花瓣边缘已经微微卷曲,沈昌珉稍稍用力它就碎成粉末纷纷扬扬地落在浅色的书桌上。他松开手,不知怎么就觉得怅然若失。


“昌珉?”身后响起郑允浩的低声呼唤。沈昌珉被吓了一跳,慌忙回身露出一个有些不知所措的笑容:“允浩哥,你回来了。”


郑允浩面色憔悴,一身疲惫又一身尘土。沈昌珉很想问问他去了哪里,但在男人平静而深邃的目光中无意识地就保持了沉默。


“你的花——”他只好匆忙捡起一个话头打破空气中的沉默,“是不是该换一支更新鲜的玫瑰了?我看它……”


“可是它还没有枯萎。”郑允浩语调温和却固执地打断他。


“它还开着呢。”


-


沈昌珉从来没有遇到过一个人如此神秘,甚至让他这样平素淡漠的人都燃起了想要一探究竟的心思。


他在一个周末的傍晚放弃了游戏和美食,倒上两杯红酒,专心坐在沙发上发着呆等郑允浩回来。听到楼道里响起脚步声,便一激灵冲过去,两个人一拉一推同时开门,结果就是险些撞进对方怀里。


郑允浩敏捷的躲避带起一阵风,清香微甜的玫瑰香气就这样直溜进沈昌珉心里。


“你好香...”他不禁呢喃道,随即又发现这句话实在容易被解读成一些别的意味,连忙慌张地摆着手解释。


“是玫瑰的味道。”郑允浩看起来却像是毫不在意,只是抬起眼注视着他,轻巧又调笑一般地勾起嘴角。


“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奇怪?”他不顾沈昌珉愣怔在原地,率先走进屋去,径直坐到茶几前的地毯上,端起那一杯为他准备的红酒,“昌珉,我们聊一聊。”


 


他从房间里把放置玫瑰的玻璃杯拿出来,放到茶几上的一瞬间,一片枯黑的花瓣飘然而落。


郑允浩的指尖细微地颤抖了一下,眉头紧促起来。


沈昌珉隐隐感觉到一丝紧张,玫瑰就在他眼前,不再像初次见到时一样娇艳,但仍然挺直不曲,颇有些固执而坚强的感觉。他转过身看郑允浩,他看起来有些疲惫,皱着眉,咬着唇,但仍然端坐着,一丝不苟的模样就这样渐渐与那枝玫瑰重合起来。


“我想要告诉你一些...”郑允浩灌下一大口红酒,“绝对不能说的事。”


“不能说的事?”沈昌珉觉得自己的困惑终于即将得解,但却又心生畏惧起来,“那为什么要告诉我?”


他们说到底不过是房主与租客的关系,即使有过那么一些瞬间,免不了对着那张过分精致的面容心跳快了两拍,也不过是些不打紧的臆想,从未认真去思考过。这样的一个人,他要把绝对不能说的事告诉我吗?


而郑允浩看起来却十分坚定的样子。


“我只是,实在不知道可以怎么办。”


他再次看向沈昌珉时双眼泛起水光,分不清是酒精的熏染还是情感的逼迫。


他伸出手,小心翼翼地去触碰那支玫瑰,“昌珉,它就是我。”


 


“在我的星球,每个人都拥有一枝玫瑰。”郑允浩的语气实在过于低沉和严肃,让沈昌珉不敢去探问他话语中所说的“星球”到底意味着什么,只是也不由跟着染上些不明所以的难过,他于是故作镇定地开口,试图缓解这原本不在他预想之中的凝重气氛。


“那真是很浪漫。”


而郑允浩却立即摇着头否定了他。


“每个人都拥有一支玫瑰,但却没有人相信爱情。”


他垂下眼睑,有些落寞的样子,觉得在酒精的浸润下,一些深埋在心底不愿挖出的往事,都想要对面前的人倾诉出来。


 


那是一个没有人相信爱的星球,爱是最大的禁忌。而他相信,他想象着爱的美丽,说出了口,于是一切都变得特别起来。


被驱逐出星球,背负着一个魔咒,就是寻找到爱情。


他回想起在故土听到的最后一句忠告。


“允浩,你就是不肯相信,没有一个星球,可以让你找到真正的爱情。有的只是欲望、占有、渴求,那一切都不是爱,都不值得被赋予在玫瑰上。”


寻找到爱情,否则玫瑰枯萎,生命也就停止。


而对于他来说,生命的停止不只是失去气息。他的灵魂源于尘土,最终也将归于尘土,再也不见踪迹。


玫瑰,就是他生命的具象。


 


“你能不能帮帮我。”


他迫切地握住沈昌珉因过分惊讶而显得僵直的双手,带着些疲惫却仍然令人不禁动摇的面孔凑得很近,一双黑亮的眼睛,焦灼却又坚定的视线紧紧把他束缚住。沈昌珉听到那因紧张而掺进一丝沙哑的嗓音就在他面前响起。


“你可以爱上我吗?”


沈昌珉缓慢地眨着眼睛,艰难地理解着自己所听到的一切,这对于他来说实在是有些超过了。有一瞬间他想抱怨,他只是个中规中矩地活了二十多年的普通人,生下来的使命就是平平凡凡兢兢业业过完这一生,不该遇上外星球的访客和一朵玫瑰的爱情故事这样的剧情。郑允浩坐在茶几对面温柔地眨着眼,上挑的凤眼泛着湿润的水光,墨黑的瞳仁中有闪烁的灯火,于是他想,他喝醉了。


他又摇了摇头,低头看自己手中的高脚玻璃杯,紫红的液体在灯光下反射出瑰丽的光泽,室内空调开得有些高了,他额头出了一层薄汗,蓦地觉察出一丝眩晕。


我也醉了,他眨着眼抬头,郑允浩仍看着他,精致的,时常让他隐约心动的面孔上有略显拘束的笑容,嘴角微微上扬,却紧抿着,显现出紧张与期待的意味来。


他们长久地对视,客厅内是浓烈的使人错觉时间停滞的沉默,他们在这沉默中各自思索,微弱的光线下那朵玫瑰独自盛开着,飘荡出隐约的香气。


 -


沈昌珉说:“可是我不能爱你。”


这很奇怪,这不应该,这像个愚人节整蛊用的玩笑话,我甚至不知道你是谁,你从哪儿来。


“你只有一只玫瑰,”他困惑地眨着眼,因为倦怠而眉眼柔和,“和一个不太像真实的故事。”


所以我不知道你究竟在说什么,又真的想要什么,


我不能爱你,他说,缓慢又坚定,郑允浩坐在矮桌的对面低头嗅那朵已临近枯萎的玫瑰的花瓣,许久才露出一个温和的,平淡如水的笑容。


“好的,”他轻声说,“我知道了。”


“其实只是个玩笑而已。”


他微笑着,可笑容憔悴又疲惫,脸色苍白暗淡,不同于初见时闪着光的模样。沈昌珉张了张嘴欲言又止,此刻的郑允浩与他手中的玫瑰,花瓣零落发黑卷曲的样子,其实有些像。


他觉得疑点重重却不能说,郑允浩已经起了身,端起水杯时看起来云淡风轻,仿佛刚刚的一切不同寻常都不曾发生过,歪头看他时眉眼弯弯恬淡温柔,说出的话也是他最想听的那一句。


“昌珉,你真是可爱,”郑允浩说,“我很喜欢你这幅样子,所以开个玩笑,我想你大概不会在意。”


“不,”很久他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我没有,很有意思。”


它很有意思,又不全像是个玩笑。


或者是说,一个看起来太过认真的玩笑。


他目送郑允浩拿着那只一天天枯萎衰败的玫瑰回屋,却解释不清自己心头缭绕不去的复杂心绪。一个没有任何地方站得住脚的故事,而一朵玫瑰,它是应当枯萎的。


沈昌珉想,玫瑰是应当枯萎的。自然兴衰,万物生长,盛开与凋零是玫瑰的规律,是一朵花的花期。


花期过了,它是应当要消逝的。


 


“一朵花的花期有多长?”


“每朵总归是有些不同的吧,”友人托着腮认真想了很久,难得正经,“不同的品种,不同的境遇,总是要有些差别的。”


但也不会差上太多,花开花落,自然规律总是有迹可循。


 


前一夜的尴尬褪尽后郑允浩又恢复了他的老样子,早出晚归神色疲惫,并且一日比一日憔悴,问起来也只说是工作辛苦,沈昌珉却怎么也想不通什么工作能辛苦至此,但郑允浩言辞闪烁,他便也不好深究。


两人同住不知不觉也有了些时日,沈昌珉一个习惯了独居的人也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等待一个人回家的习惯。不忍心郑允浩每天神色倦怠的回来,还只能吃一点早已冷了不知多久的饭菜,他调整了自己的作息,推迟了自己做晚餐的时间。


郑允浩推门回来看见沈昌珉还坐在客厅打游戏的时候吃了一惊,瞪圆的眼睛很可爱,像只柔软无辜的小动物。这是他近来眉眼看起来最鲜活的时候,沈昌珉不由有些心软,招呼他进屋,自己也爬起来去厨房张罗饭菜。


“昌珉?”郑允浩对他这突然改变的习性适应不良,扒在厨房门口探出半个脑袋小心翼翼地发问:“怎么今天这么晚还没吃饭?”


“等哥回来啊,”沈昌珉耸耸肩,尽量把这句话说得云淡风轻,“总吃凉了的饭菜也不好。”


“可是昌珉总会帮我热好啊,”他眨眨眼睛笑容温软,“所以也不是凉的,而且昌珉做饭很好吃。”


来了,直线球!


沈昌珉压下一颗在胸腔里不安分躁动的心,把煮好的通心粉倒进白色磁盘里,悄悄红了一只耳朵:“那就吃点新鲜的,肯定比再加热的要强。”


红色的罗勒肉末酱料与通心粉搅拌均匀,在饥肠辘辘的深夜里泛着让人食指大动的光泽,迷人的食物香气弥漫在厨房这一方不算大的空间里,郑允浩盯着他红红的耳朵和闪烁的眼眸看了许久,目光里有几分探究的意味,过了一会才轻声开口,声音却变得软糯缠绵起来。


“我知道了,”他点点头说得很认真,“谢谢你等我回家。”


在沈昌珉几乎下意识脱口而出要辩驳之前他笑起来:“明天,我会早点回来的。”


沈昌珉愕然,吃了个瘪险些涨红了脸,有多少忍不住好奇:“那哥的工作呢?”


“快结束了,”他柔声说,嗓音不复早先的沙哑疲惫,“已经不再重要了。”


不知不觉还是到了快要结束的时候,所以都已经不再重要了。


“我想在家里多待一阵子,很累,”沈昌珉愣了一下,郑允浩倚着门,额头靠在木质拉门的边角,眉眼低垂时有近乎透明的质感,“明天是周末吧,我想陪陪昌珉。”


他要走了,他想,他在对我告别。


可又似乎不仅仅是这样。


 


这是沈昌珉第一次在清晨见到郑允浩。


周末他习惯赖床,前一夜阳台的窗帘没拉,冬日暖洋洋的阳光照进来落在他床上,他眯着眼遮掩了一束直直刺进他眼的光芒,翻了身背着阴玩了会手机,隐约听见门外传来拖鞋踢踢踏踏的声音,是人活动的动静,在清晨对他而言有些陌生了。他爬起身推开门走出去,郑允浩正披着一件居家服摆弄一只沾着露水的花,大朵盛放的百合,被插在透明的花瓶里安置在餐桌上,纯白的花瓣鲜润欲滴。


“早上好,”男人冲他微笑,“有没有做个好梦?”


“哪来的花?”沈昌珉问。


“街角花店的女孩儿送的,”他轻轻耸了耸肩,“我总会在早晨从那儿路过,刚刚出去晨跑,她说今天店里有最美的百合。”


沈昌珉失笑,打了个哈欠去洗漱,放下剃须刀时鼻子嗅到食物的香气,是枫糖和蛋糕的甜味,厨房里郑允浩哼着歌,拨动锅铲盛出煎得金黄的松饼,堆叠在干净的盘子上,新鲜的草莓装饰其上,在金色的糖浆中浮现诱人的光泽。


“哥早晨做了很多事。”他啧啧称奇,翻了一下被随意丢在餐桌上的购物袋,把里面的用品拿出来一一摆好,郑允浩笑起来,眼睛弯成好看的月牙,沈昌珉顿了一下,心偷偷空了一拍。


“习惯了早起,昌珉还睡着,我没什么事情干,就索性出门采购。”


这实在是个很好看的男人,沈昌珉在心里叹了口气,好看得也许有些过分了。


不管是初见时清新挺拔的身姿,还是后来疲惫的,倦怠慵懒的模样都很好看。行事很奇怪所以是彻头彻尾的神秘主义,但又格外的吸引人,笑着喊他昌珉的模样又总是很温柔,迷迷糊糊生活不拘小节的毛病也像是生活细小的惊喜,他想,事态似乎变得有些糟糕了。


形势有些失控,他按了按心口,在他能够意识到之前,已经有什么不知不觉中改变了。


他是特别的,我好像被他吸引了。


沈昌珉皱起眉,随着郑允浩端起餐盘走进餐厅,从他的角度刚好能看见郑允浩的窗台,玻璃杯里扔插着那只日渐枯萎的玫瑰。


与上次见到时相比又少了几片花瓣,发黑和萎缩的面积也从边缘扩散到了整朵花的一多半,即使在灿烂的阳光里也依旧是萎靡不振的,看起来没什么精神。


衰颓,他想,它已经快要枯萎了。


“我们有了一只新的百合,”郑允浩随着他的目光望去,笑容却格外轻松,“应该还能再开一阵子。”


“那玫瑰呢?”沈昌珉问。


“大概……”


他没有把那句话说完,沈昌珉回头望去,他正低头去嗅桌上芬芳馥郁的百合,尾音在静谧的空间里模糊不清。


 


大概很快就要谢了。


 


“今天在家有什么安排?”郑允浩抱着膝盖坐在餐厅的椅子上看沈昌珉洗完碗出来,仰着头的样子看得人心痒,他忍不住伸手揉了揉那颗毛茸茸的脑袋,郑允浩拉下他的手握在手里,开口是一句虚张声势的教训:“呀,我可是哥啊!”


只是脸上笑得软乎乎,分明没什么威慑力。


“那我给哥揉回来,”沈昌珉也笑起来,眉眼弯弯像林中的小动物,驯顺又无辜,“没什么安排,玩游戏怎么样?”


“我买了新的游戏,一个人通关没什么意思。”


郑允浩毫不在意地点点头,被他拉起来,牵着手一起坐在客厅柔软的地毯上,沈昌珉拿来了游戏手柄塞进他手里,阳光暖洋洋地照进来,金色的光晕里他们隔着万千漂浮的尘埃对视,在那一片迷蒙又辉煌的景色里,两双微弯的笑眼它像极了爱情。


 


郑允浩是个完全糟糕的游戏玩家,那天到最后他们一起窝在沙发里吃着爆米花看电影,郑允浩蜷成一团靠在沈昌珉腿上,沈昌珉搂着他,肩上披着毯子,电视里播完了一圈皮克斯经典动画转向了迪士尼。他们为了看小鹿斑比还是狮子王争执了好一会,沈昌珉低头看郑允浩瞪圆的眼睛,坚持要看小鹿斑比的样子实在是很可爱,看得他几乎要屈服在这眼神攻势下。


可他是真的挺想看狮子王。


在毫无意义地为了斑比和辛巴到底哪个更可爱这事僵持不下许久后,影片的自动播放为他们做了选择,美女与野兽的片头开始播放时两人都沉默了一下,沈昌珉眨眨眼,郑允浩打了个哈欠。


“我看我们不如看小王子,”沈昌珉说,他有点累了,但窝在沙发里裹着毯子抱着郑允浩的感觉太舒服,鼻尖萦绕着清冽的玫瑰香气让他有些分心,“你那么喜欢你的玫瑰。”
郑允浩揉揉眼看一眼屏幕,贝儿的父亲正要从野兽的城堡摘下那一朵鲜红的玫瑰。


“那就看这个吧。”沈昌珉轻声说,郑允浩点点头,许可了这个决定。


 


“这个故事其实很不公平,”明灭的光线中郑允浩说,画面里贝儿正低头亲吻野兽的尸体,“用生命换爱情。”


爱或是死,找到爱,学会爱,去爱,或是死。


“没有人逼他选择爱情,”沈昌珉说,声音清冷,被夜色浸得寒凉,“在生死之外,他还有停留不变这一选择。”


不必为爱而死,化为彻头彻尾的野兽活下去。


玻璃罩内凋零的玫瑰是永不止息的倒计时,它娇艳盛放的同时枯萎衰败,一个魔法的诅咒,一场女巫的游戏,从故事的开始,钟声敲响的序曲就意味着改变。


停留不变不在选择当中,郑允浩在变幻莫测的光影里缓缓眨着眼,唇畔的笑意清浅温柔。


“可是,”他说,“昌珉,作为野兽活着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他最初只是个没学会爱的王子,可有一天,他得知他将永远失去爱的能力,”郑允浩轻声喊他的名字,“昌珉,你说什么是爱呢?”


“我不知道。”沈昌珉沉默了许久,微微摇了摇头,“允浩哥,我不知道。”


于是郑允浩翻了个身面朝他,露出一个茫然的笑意。


“哥也不知道。”


但我此刻觉得幸福。


和你一起,在家里,依偎在沙发上看一部浪漫过了头的童话电影,毯子包裹着我们的体温,昏暗的光线下温暖又舒适,我听得见你心跳的声音。


一下一下,稳健又有力。


我觉得幸福。


 


周日的傍晚,夕阳西斜,黄昏时分金色的光落在窗台上,郑允浩安静地站在床边静静凝视那朵已经看不出是一朵玫瑰的玫瑰。卷曲的花萼上仅剩了最后一片完全锈蚀成黑色的花瓣,掉落的花瓣落在窗台上毫无生气,郑允浩叹了口气,伸手捡起它们握在手心。


沈昌珉从他身后走来,伸手轻轻搭在他肩上,他回头露出一个有些憔悴的笑容,眼神却是流淌的柔情蜜意。


“昌珉,”他说,连声音都透着虚弱,“你是对的。”


“我该换一支更新鲜的玫瑰了。”


 


午夜十二点,最后一片花瓣悄然飘落,打着旋落在玻璃杯里,清澈的水面荡起层层涟漪。


“你也是,”他侧躺在床上睁开眼睛,“我该走了。”


 


“我有一朵玫瑰,唯一的玫瑰,”郑允浩说,“它被赋予爱情。”


我生来便是野兽,它便从不凋零。


可有一天,野兽想要成为人,于是玻璃罩内的时间开始流动,一朵永不凋零的玫瑰有了花期。


所以,其实也不完全是个玩笑。


我曾经是你的花,朝生暮死,为爱而生为爱而死,是你一个人的玫瑰。


 


清晨沈昌珉睁开眼,恍然间以为自己做了一场梦。


他走出房间环视空荡荡的屋子,房子里很安静,他站在客厅看郑允浩曾经住过的屋子,房间很整齐,整齐到仿佛从来没有人生活过得痕迹。


空气中弥漫着清幽的花香,他看向窗台,窗台上放着一个玻璃杯,里面插着一只沾着晨露的玫瑰。


娇艳饱满,鲜润欲滴。


万物兴衰,相遇与离别不过是一朵花的花期。


他忽然想起,那朵玫瑰的花期,实在是很长。


 


——玫瑰会枯萎,所以才要爱他。


——其实我爱他。




END




感谢阅读!


阿一和阿夕都有那么棒💕


也谢谢喜欢这个故事的你们呀

评论(2)
热度(76)

© 夕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