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旧人

关于

【岚弓岚】片段2 [弓弦生贺]

傍晚 6 p.m.
其实鸣上岚是喜欢更努力一点,精力旺盛的可爱男孩子的。
“哦?”
听他撒着娇笑眯眯的这么说着的时候,伏见弓弦露出一个有些失落的表情来,理所当然的装模作样却又总会让人觉得于心不忍,深红色的双眸里落着昏黄的火光。
“我确实不够努力,也总是没什么精神,性格也不够活泼还非常不可爱,”他夸张的叹息,眼睛半闔着,摊着手的模样还是不可思议的优雅,“鸣上大人会这么觉得是理所当然的吧,似乎我也没有伤心自怜的资格呢。”
鸣上岚才不会搭理他心爱的执事大人难得的倾情演出呢,也就是笑,一双紫眸笑意盈盈流光溢彩,伏在两人公寓精致的大理石餐桌上抖动肩膀,挽起的白衬衫露出一截素白的手臂,在笑声里染上绯红的脸颊轻柔的靠在手腕,纤长的睫毛颤动着像惊飞的蝶。
“您……”
伏见眨了眨眼,默默合上了本来似乎还想说些什么的嘴唇,温柔的笑起来。
“算了,”他自言自语般喃喃,“这样就好。”
金发的模特先生看起来真的很累,就哪怕只是笑都看起来疲惫,精致的脸庞上挂着化不开的困倦,下垂的眼眸视线已渐渐失了焦距。
当初装修这间两人同居的公寓,他执意亲自去挑选了一组温柔昏黄的吊灯大大小小挂在家里的各个角落也就是为了这一刻,难得完全放松下来的鸣上岚睡得像只大猫,放肆的展示着优雅姿态和漂亮皮毛,在灯光下流动金色的光晕。
他起身取了毛毯轻柔的披在恋人背上,俯身在圆润的耳垂上落下一个吻,转身去收拾久无人居的屋子。
他们当时买下这间公寓也只是希望能偷得浮生半日,能够在不长的休息时间里两个人一起呆着。然而无论如何事实都是,不管是对兼顾如今当红的骑士团活动和自己的模特事业的鸣上岚,还是渐渐在演艺圈疏淡了身影专心打理庞大的姬宫家繁琐日常的伏见弓弦来说,那半日闲都太难得。
这屋子已经快半年没人居住了,虽然伏见也会定期过来打扰一下,但无人的颓败气味总萦绕在力求完美的执事鼻尖挥之不去。他头痛的揉着额头,难得的觉得累。
伏见弓弦原来也真的会累,他苦笑着想,撑在浴室洗漱台前看镜子里显得有些陌生的脸。蓝色的短发最近修理过,细碎的贴在脸侧,苍白的皮肤在光线暗淡的屋子里显得憔悴,眼里没有惯常的笑容,看起来竟是冷漠疏离,清冷冷的让他打了个哆嗦。
原来真的是面具啊,他叹气,摸了摸自己无甚表情的脸庞,是不是真的假装的太好了,连自己真正是谁都忘记了。
笑久了不知不觉就把曾经的自己给弄丢了,其实怎么说也还是个人,把心裹得太硬终究仍是会累。其实鸣上大人一直都知道吧,所以那时候才会那么说。
收敛光芒,掩藏情绪,埋藏灵魂深处有血有肉的那个伏见弓弦,恪尽职守做一个姬宫家的完美家仆,自以为是的觉得那就是自己存在的价值,却在不知不觉中让敏感的小少爷一直怀了芥蒂和沉甸甸的歉意在心。
“我的……”
鸣上岚带着惺忪的睡意从背后搂住他的时候,弓弦僵了一瞬,惊诧的回头却望进一双清凌凌的眼睛。
困倦却清醒。
“鸣上大人?”他握住环在腰间的手温柔的唤道,鸣上就只是自顾自的把头埋在他肩头蹭的欢腾,他痒得有些瑟缩,打闹般推拒起来。
“怎样的弓弦人家都是喜欢的哦,”纠缠着闹了一会岚也累了,松开手臂索性就在刚擦干净的瓷砖上坐下,仰着脸看起来天真烂漫,“姐姐我啊,喜欢温柔漂亮的人,那大概就是女孩子的本性,虽然努力的男孩子很帅气,活泼的小男孩很可爱,但是温柔体贴,优雅全能的完美执事哪个小女孩会不心动呢?”
伏见弓弦眯起眼睛,低头打量此刻显得孩子气的恋人,想拉他起来,又觉得可爱,时刻自我约束的礼仪又不允许他就这么坐下去,便还是保持原样站在那里,逆光看不真切面上的表情。
“但是,姐姐我呢一直觉得,总是去追求一些很虚幻的东西是没有意义的,弓弦这样也很好,总是优雅端庄,笑起来很好看,我最喜欢的就是弓弦是第一个毫不惊讶的喊人家姐姐的人,大家也许都不讨厌人家平时的样子,但也都没有真正接受,面对人家一直希望大家叫我姐姐大人的要求都是一副受不了搞不懂的样子,只有弓弦微笑着,用一种无所谓的彬彬有礼的态度叫了姐姐大人哦。”
“弓弦一定很喜欢人家,这是人家现在最确定的事情哦~所以就算人家也会好奇面具之下的弓弦究竟是什么样,也完全没有去弄清楚的兴趣。弓弦一直这样笑下去也很好,决定不笑了做自己也不坏,反正怎样的弓弦人家都喜欢,只要你一直漂亮,还会叫人家姐姐大人,其他事情姐姐大人我都不会在乎哦。”
伏见弓弦缓缓的眨了眨眼睛,突然笑了出来,一开始是轻笑,然后慢慢变得强烈,肩膀颤抖着看起来更像是在哭,鸣上岚就只是坐在原地仰着头平静的看着,目光很温暖,无言却有力量。
“原来……您不在乎的……”
执事先生的壳裂开了一道缝隙,有光透出来一瞬,又重新合拢光亮如初。
“是的,人家不在乎的哦~”鸣上微笑着张开手臂,“所以找不回来也无所谓,忘记了也没关系,梦想啊追求啊什么的毁掉就毁掉吧,走你选择的那条路就好了,只要你在这里人家就可以什么都不在乎的。”
就算你壳里的灵魂正在悲哀的哭泣,姐姐我也不会去碰触去安慰,但只要你愿意来到我的怀里,需要怎样的拥抱我都可以给你。

tbc

夹带私货的段子
其实是还么成型的一整篇文章
弓弦的生日想要发点什么就放出来了
岚姐姐依旧世界第一美丽

评论(3)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