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旧人

关于

【阿多飒】五次他们以为乙狩和神崎在谈恋爱 上

16年写的老物 从备忘录深处翻出来存个档

※副cp星北星提及

————————————————————


Ⅰ 樱花祭 杏

樱花祭举办那天,樱花似乎开得有些太好了。

杏偶尔也会这样想到。

来到梦之咲之后她遇见了各种各样的人,也听闻许许多多的故事。她很喜欢所有的那些男孩们和他们星光熠熠的人生,也很高兴能够参与他们的故事。

当她开始回忆的时候,她选择把那个真正的开始,放在那个最初让她动容的春天。

那天阳光晴好,操场大片樱花怒放在蓝天之下像一团团温柔的云。昴流和北斗的争执突然到让她措手不及,在她反应过来之前自己就已经追着小狗一样的男孩跑了出去,好不容易追上才看见尽头飞花里坐着的两个人影。

高大的乙狩君来自遥远的异国他乡,印象中总是沉默寡言。有一头让人艳羡的美丽长发的神崎君似乎总随身带刀,是位严肃的一板一眼的少年武士。

神崎和乙狩端坐在铺开的餐布之上,气氛和谐得不可思议,她双手交握在胸前站在原地犹疑地望着昴流自说自话任性地挤了进去,隐隐约约觉得有种撞破了什么的尴尬,幸而二位也自然而然地发出温和有礼的邀请。

“转校生殿下能一起赏花实乃万分荣幸,所以还请您不要拘束。”

杏对这两位的印象仅限于不算熟悉的同班同学,不多的交流也可悲地围绕着乙狩的多吃肉和神崎的挥刀练习,所以真的被邀请去加入其中的时候她多少有些不知所措。然而神崎只是笑着看过来,飞扬的眉和上挑的眼显得神采奕奕,这让她感到一种少年心气的可爱。

她点头坐过去,低头的瞬间注意到神崎和乙狩靠得很近,一侧肩膀隐隐约约贴着,并肩坐在樱花雨之中的模样让人觉得温柔。

“我们准备了很多吃的,有人一起分享真是再好不过了,转校生殿下,明星殿下,还请用这些。”

阿多尼斯从神崎手中接过丰盛的食盒放在昴流与杏面前,杏垂下眼,余光里两人手指轻柔的相触又迅速分开,神崎侧着脸微笑,紫罗兰色的眼睛里笑意盈盈。

“谢谢,阿多尼斯殿下。”

“你太客气了,神崎,”阿多尼斯缓缓地回答,“是我承蒙照顾。”
杏眨了眨眼睛,张张嘴却没能说出什么。

“阿崎和小阿的感情真的很好啊!”

坐在樱花树下吃着飒马准备的赏花便当的昴流塞着满嘴的饭团含含糊糊地感慨,话中的人都当是夸奖,身为严谨正派的武士的那位自信满满的微笑,拍着胸口满是自豪地应和。

“明星殿下这么说让我十分感动,阿多尼斯殿下是我最好的朋友!”

来自异国不善言辞的另一位只是低沉地“啊”了一声表达认同,说话间回头望了望坐在身旁的年轻武士,抬手摘去一片落在绑得整齐的长发上的花瓣握在手心,又低头咬了一口盒中煎的金黄软嫩的玉子烧。

对面跪坐的女孩看起来有些紧张,柔软的棕发打着卷儿落在肩头,阿多尼斯皱着眉头打量纤细的少女,最终沉默得递过一碟肉类。

“你太瘦了,要多吃些肉。”

杏微笑着接过来,想要说些什么,却又看到阿多尼斯转头看向正和昴流攀谈的神崎,微微下垂的金色眼睛看起来是与外表不符的温柔。他的声音总是和缓低沉,带着深思熟虑的一字一顿。

“神崎,你也多吃点肉,才能变得更强大。”


怎么说呢,她暗想,好在似乎也不算打扰了他们。
又或许,根本没什么能打扰到他们。

“……真幸福啊。”

三个男孩子同时望过来时她才发现自己把这句话说出了口,连忙摆着手想要解释,却见对面的乙狩居然认真地点了点头,嘴角浮现一个极浅的笑容来。

“啊,”他右手握拳抵着嘴唇,若有所思,“来到这个陌生的国家,学习不同的文化,遇见不同的人,虽然我还不懂赏樱的意义,但是转校生说的很对,此刻和神崎在这里一起吃东西看花让我我很开心,感到十分幸福。”

“哦!”那个硬派的少年武士激动的用拳头敲在掌心,对还有些懵的少女露出一个敬佩的表情,“不愧是转校生殿下,一语中的道破其中真谛!与挚友品尝美食欣赏美景,并陶醉其中感到幸福,这正是赏樱的意义所在。转校生殿下对此有如此精妙之理解,我神崎飒马万分敬佩。”

杏茫然地啊了一声,面对连同吃得不亦乐乎的明星在内的三双闪闪发亮的眼睛一时不知该如何回应,只得呵呵地干笑起来,被对面的人理所应当的理解为谦虚。

与其说吓人或是不好亲近,倒不如说分明是单纯得过了头还有些笨拙,不过一直待在两个人自己的世界里那么开心的话,也并没什么不好。

最让她意外的部分大概就是神崎和乙狩会出言劝说昴流,尤其是作为先前还是对手的红月的一员的神崎。昴流看起来有些失落,大概是难过大家都帮着北斗说话,样子像是被人遗弃的可怜巴巴的小狗,让她想去揉揉那个橘色的毛茸茸的脑袋。

神崎和乙狩望向昴流的眼神都很温柔,带着鼓励和期待的神色。不论是Trickstar还是她,都是被很多人认真的在期待着,他们在她不知道的地方像神崎和乙狩一样微笑着,眼神温和希冀,闪烁出不屈服的少年气性的光芒。

虽说只是不太熟悉的同班同学——杏在心里默默地想,牵着昴流离开的时候又回头看了一眼,那两人还并肩坐在樱花树下纷纷扬扬的花瓣雨之中,脸上没有带笑,眼神却温柔的不可思议的望过来——结果却都是非常可爱善良的男孩子,而且十分的温柔体贴。

两个人在一起,感情也好的有些过分了。

分明是两个截然不同的组合的一员,不仅前进的方向相差甚远,就连立场也互相敌对,如果连这样的两个人都能那么坚定的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她似乎没有理由不相信北斗和昴流最终会好起来。

她摇摇头,拉着昴流小跑着往前走,知道北斗他们还在前方某处等着他们,而属于Trickstar的未来会像他们祝福的那样美好。

看到前方三人隐约的身影的时候她停下脚步,又朝着来时的方向看了一眼,昴流瞪着闪闪发亮的蓝眼睛望她,她冲他微笑,棕色的眼睛里有蜜糖一样的光。

真好,又是一年春天。


Ⅱ 头绳 鬼龙红郎

当神崎飒马带着一脸过于明显的沮丧,散着一头漂亮的缎紫色长发出现在教室门口的时候,红郎不免露出几分讶异的神色来。

被他一直当做自家的孩子看待的少年武士性格严谨端方,在大庭广众之下披头散发是飒马生来被教导的礼仪中极为不妥当的一项,少年对此一向是极力遵守,故而如今这狼狈模样着实难见,也结结实实让红郎皱起了眉头。

“神崎啊,”他踱步去了门口,小他一岁的后辈垂头丧气看起来十分挫败,“发生什么了?”

“鬼龙殿!”

飒马仰起头来望他,一张脸可怜兮兮地皱着,在散乱青丝的衬托下完全不复平素的英气逼人,反倒是一副模糊了性别的柔软模样,这让红郎联想起家里受了委屈就跟自己撒娇的妹妹,眼底目光不自觉中柔和了几分。

“怎么慌成这样,若是被莲巳旦那看见一定又要被说教了,不是一直教导你遇事不要惊慌么?”

“是这样,”飒马皱着眉头摊开紧握的拳头,掌心放着断裂的白色发带,凄惨的断口显示着它是被怎样粗暴地扯断,“鬼龙殿,请一定要帮帮我!”

红郎的眉梢猛得跳了一下。

这跟发带的结实程度他多少还是有点了解的,按说在这学院中也就只有他时常帮飒马绑头发,而如今这断开的惨状只让他觉得心疼。

到底是做了什么啊,他在心里叹息,拿过白色的绸带研究还能不能挽救。少年就低垂着脑袋站在对面看起来极无辜,让他平生出一种莫名其妙的沧桑。

“…………”

“说吧,怎么回事?”

他最后还是没忍住问了出口。

“阿多尼斯殿同我在活动课练习跑步,因为我不擅长短跑,便想要多加练习,只是中途头发因为剧烈运动散开了。”

飒马说到这里,用力叹了一口气,十分悲伤地摇了摇头,满脸不堪回首。

“因为没有梳子又不太顺手,我试了几次都没能绑好,便请阿多尼斯殿搭把手,不想阿多尼斯殿对此比我要生疏得多,于是这发带就不幸变成这般模样了。”

红郎捂住额头压抑叹息的冲动,连结实的发带都能生生扯断这究竟是需要多大的力气且不论,发带都这样了想必头发也被扯的不清。难怪来时神崎神情慌张不说眼角还带着隐约的泪,以为他在哪受了欺负,原来是痛的。

想来那确实应该是极痛的,伸手揉了揉柔顺的长发意示飒马在此稍等片刻,红郎锁着眉头将手中的发带拿回座位。

之前教小姑娘绣花,抽屉里刚好放了针线。红郎琢磨着勾了几针缝合在一起,简单的拼回一条。抬头的时候他注意到门口又多了一个高大的身影,正低头和神崎说些什么。两个人靠的很近,一只宽大的手掌搭在神崎头顶慢慢揉着,微微皱着眉小心翼翼的模样似乎是在道歉。

Undead的二年级生乙狩阿多尼斯,和神崎是要好的同班同学,红郎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似乎确实是有过徒手扳弯铁栏杆的事迹穿进过他的耳里,这样的人扯断发带大约也不是什么难以置信的事。

但是总觉得……

红郎眯起眼睛,神色微妙的继续打量着门在走廊里小声交流的两个后辈,不知为何有种奇怪的怅然若失。

他决定不去考虑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带着简单拼凑起的发带走出门,两个人见他来了也停下了交谈,阿多尼斯礼貌地朝他颔首问候,他点点头把飒马拉到近前背对自己。

“用针线固定的毕竟不够结实,只能松些绾着,我帮你整理好,放学回去之前都别太剧烈运动了。”

柔顺的紫发很好梳理,红郎很快理顺绑好,将有些松散的辫子拨到少年左侧搭在肩上,动作轻巧温柔。

“这样就没问题了,你们可以回去了。”

飒马瞪着闪闪发光的眼睛崇拜地向他道谢的时候他只觉得无奈,想揉揉那个看起来手感很好的脑袋,却怕再弄乱刚刚绑好的头发,只好作罢。余光里那个叫阿多尼斯的混血儿若有所思,金色的眼睛眼角微微下垂,迷离的目光温柔悠远。

似乎还是觉得有点不舒服,看着两人并肩离开的背影红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差不多是自己和莲巳旦那一起带大的孩子被抢走了的那种不舒服,真说出来他自己都想发笑。

后辈们也都到了走自己的路的年级了啊,他摇摇头无奈的感慨,插着腰揉揉头发走回了座位。


第二天红月练习结束,他照例帮飒马梳理头发,注意到拆下来的是一根从未见过的红色头绳,一端挂着极具异域风情的金属环和漂亮的金色小巧铃铛,随着摇动发出细碎清脆的好听声响。

注意到他的迟疑,少年扬眉微笑,眉目飞扬神采奕奕。

“是阿多尼斯殿赠的礼物,说是昨日那条发带的补偿。”

红郎撇了撇嘴,堪堪对上敬人猛地望过来的微妙目光。

“啊,很漂亮。”

“是的,”飒马低声应和,“很漂亮,我很喜欢。”


Ⅲ 便当 2A

听着昴流和北斗为了去食堂还是小卖部吃午饭这种没有任何营养和意义的话题吵了这周来的第三架,游木真深沉地叹了一口气,顺手拉上窗隔绝了窗外走廊长久不绝的幽怨的“游君~”呼唤声。

“明明才是周一的中午,到底为什么会这么累啊?”

转校生正捧着便当坐在旁边咯咯地笑,看着北斗冷着脸坐在位上昴流绕着他跳脚的模样似乎十分乐在其中,在他愤愤地关窗时投来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所以决定去哪里吃午餐了没?要去食堂的话现在就得去排队,我的便当还够两个人吃,四个人就有点……”

女孩笑眯眯地问他,反倒让他更想叹气。真是知道转校生的温柔好脾气的,但相处久了女孩性格里狡黠顽劣的那部分也渐渐显山露水,前边两个人还没吵出个结果,已经从去哪儿吃饭这种没意义的话题上升到单纯的互不服输的拌嘴了。

“他们两原来会为这种莫名其妙的事情吵这么久的么?”游木真茫然地看了一会,又回头看抱着便当一点都不着急的转校生,女孩慢慢的摇着小腿眯起棕色的眼睛,露出一个微妙的笑容来。

“打情骂俏大概也是情调的一种……吧……大概。”

真觉得自己应该是听错了,要不然就是会错了意,但他绝对不会再去问转校生让她再说一遍的。

就在他以为这个难得空闲的午休就会这么被消磨掉的时候,出乎意料地打断北斗和昴流的争执的人反倒是刚刚就一直坐在后排没有出教室的神崎和乙狩。

“如果不介意的话,”大概是真的听了很久食堂和小卖部的无聊对话,神崎的脸上带着一点尴尬地歉意,“很抱歉听见了你们的对话,但冰鹰殿和明星殿若是不介意,我这里的便当我和阿多尼斯殿也吃不完,和转校生殿的一起的话应该够我们六个人一起吃了。”

吵吵了半天的两个人猛地闭上了嘴一齐向后排的窗边望过去,杏毫不留情地笑出了声。

“对不起,”北斗绷着脸对两人道歉,虽然神崎和乙狩大概都不是会计较的人,但在班级里吵闹甚至打扰到他人实在是有违他的行为准则,“让你们见笑了。”

“午休时间的话没什么大不了的,小北不要总是这样凶巴巴的嘛。”

昴流鼓着脸抱怨,真在一旁干笑也有些不知所措,神崎和乙狩两人倒是一脸平和,安安静静的坐在座位上友好的望着他们,毫不在意的神情让紧张的真也放下心来。

“所以……干脆就一起吃怎么样?”

杏眨着眼睛把五个男孩看了一圈,笑呵呵的打圆场,自己率先拿了食盒坐了过去。若不是上次的经历给了她经验,她大概也会怕这两个总是过分严肃又经常一脸老神在在不为所动的少年,不过现在自然另当别论。

神崎的便当很丰盛。

或者说,丰盛得过了头。

北斗最后还是被昴流和真一起拽了过来,神崎和乙狩把两个人的桌子拼到一起,六个人拉了椅子围坐着一齐把食盒铺开,看清楚菜色之后都是一阵惊叹。

煎的金黄漂亮的厚蛋烧,看起来十分酥脆的可乐饼,天妇罗整齐的排列在食盒一边簇拥着淋满酱汁和芝麻的鸡排,作为辅菜装饰的章鱼香肠和灼好的各色蔬菜,主食是精心捏出各种形状的饭团和切好的蛋包饭,甚至还有一个单独的食盒里装着几个精致的水馒头作为饭后点心。加上转校生准备的炸肉丸,玉子烧,寿司和炒面,分量足到足够六个人饱餐一顿。

杏神色复杂地望了一眼正欣慰地看着众人发出赞叹,纷纷动筷子开吃的神崎,多少还是有点好奇。

“准备这么丰盛,一定做了很久吧?”

“转校生殿?”少年武士愣了愣,不好意思地点点头,“对我来说做饭也是一种修行,正逢周末有空,便尝试着多做了些。”

真塞了一嘴的食物抬起头来还是满脸惊讶,“可是这也未免太多了点?”

“阿多尼斯殿之前午餐一直吃红豆包我觉得不太健康,所以会带着他做两人份的量,偶尔要是想要试些新东西就会不自觉的做很多,多的就会放着社团活动之后用来补充体力这样。”

看着吃得正香笑得无比开心的昴流,北斗无比准确地找到了重点。

“所以神崎君你一直在为乙狩君做便当?”

神崎飒马一句是答得毫不犹豫,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还带着满满的自豪,飞扬的紫眸里神采飞扬。他身旁的乙狩一直安静的吃着肉,金色的眼眸里温柔的光芒涌动,沉默地注视说话时神崎逆光的清丽侧脸,目光专注仿佛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杏没由来地觉得自己的眼睛有点疼。

居然还真的没出息的有点羡慕了。

北斗愣了一会,看看满脸憧憬眼睛闪闪发亮的昴流,又看看目瞪口呆的真,和一脸若有所思的转校生最终对上了视线,收到意味深长的一瞥。

怎么就能这么好呢,杏有些苦恼地想,又悲哀地看了看沉思的北斗和羡慕的昴流,觉得最好还是别操这个心了。

“神崎和乙狩怎么一直待在教室里没有出去?”

游木真咬着小香肠突然想起来这件事,顺口就问了出来,被问到的两个人对视一眼都笑起来,神色温和。

“我对这个国家的语言还不怎么熟悉,课堂笔记有些问题,刚刚拜托神崎帮我整理,就趁午休留在教室里了。”

“我们吵到你们了,对不起。”

北斗又低头道歉,神崎连忙摆手说不必放在心上,乙狩阿多尼斯一如既往地话少,说完后又是沉默照例吃着自己的饭,只有杏注意到他的余光从未离开过身边的少年武士。

紫色的马尾随着主人的动作在脑后舞动,鲜红的发绳一边垂下来落在颈侧,金色的小巧铃铛发出细碎的声响。

能有六个人凑在一起吃饭的场合不多,放松下来的北斗和真渐渐和对面的神崎乙狩聊起了天,昴流吃饱了也自然而然加入进来。杏有些困倦伸手揉了揉眼睛,托着腮听着他们的谈话。昴流和真占了大部分话头,北斗和神崎一板一眼的对话不知怎么的就显得格外合拍,乙狩更多时间都只是低沉地应和,几句“嗯”都被他答得无比认真。

杏迷迷糊糊地听着,注意到神崎和北斗都没怎么吃东西,面前的食盒都满着,先前也不知道在做什么。

“你今天都没怎么吃东西。”

她点着头惊醒的时候发现男孩们已经聊完了天,昴流看起来有些困,和真两个人凑成一团窝着,北斗正在试图把两个犯困的笨蛋摆正不至于扭到脖子。

说话的是之前一直没怎么开口的乙狩,此刻正皱着眉盯着神崎,满脸不赞同,神崎在他的目光下柔顺地点点头,看起来很乖巧。

“清晨起的比往常早了一小时,所以有些没精神,食欲也不太好,让阿多尼斯殿担心了。”

“你太瘦了,一直也吃得不多,”乙狩像是无奈地摇头,“今天吃的少得过分了,稍微再吃些什么吧。”

他夹起一颗肉丸递到神崎唇边,神崎一只手拨开脸颊旁边的长发张口咬进嘴里慢慢咀嚼着,在午后暖洋洋的阳光里晒得也有点犯困,紫色的眼睛微微眯着,中和了肃立的眉眼带来的凌厉,显出平常罕见的温和来。

两个人你来我往说话的声音都很低,轻轻柔柔的莫名撩人。北斗停了手上的动作盯着他们两人也浑然不觉,只自然的对话一个被喂着又吃了几口肉摆着手推拒说吃不下了,另一个才放下筷子收拾桌上散放的食盒。神崎揉着眼睛想要自己来,被乙狩沉默地推开按回座位上,高大的混血儿有些笨拙地把几个餐盒分类放好扎起来,一并收到抽屉里。

“睡吧,神崎。”

“午安,阿多尼斯殿。”

神崎迷迷糊糊地回答,声音有些含混不清,乙狩摊开笔记本继续之前没做完的整理,偶尔往旁边望一眼神色很温柔。

“活动……别去跑步……放学……商店街……”

杏困极了靠在手臂上,乙狩很低声地靠在神崎耳边说了什么,神崎唔了一声,紫色的马尾动了动,金色的铃铛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声。

北斗安顿好笨蛋二人组,望着两位紫发同学挨近的身影陷入沉思,精致清冷的面容藏在阴影里看不清神情。

“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

用着最后迷离的神智,杏在心里默默地想,叹了一口气。



TBC


评论(17)
热度(770)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颜 | Powered by LOFTER